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发银行电商服务平台 助力传统中小电商拥抱“互联网+”

广发银行电商服务平台 助力传统中小电商拥抱“互联网+”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9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广发银行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拥抱“互联网+”,大力探索网络金融创新业务

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广发银行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拥抱“互联网+”,大力探索网络金融创新业务,围绕银行在风险管理、支付结算、账户体系、金融牌照等方面的竞争优势,确立了“互联网+存、贷、汇”的发展思路,搭建起电子账户+资金代收付的基础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推出电商服务平台。

广发电商服务平台是以Ⅱ类账户为基础,为商户搭建电子账户体系+资金代支付通道,为从事电子商务的合作商户搭建账户体系,并提供跨行支付清算服务,其定位是银行版的“支付宝”,从“互联网+网络支付”、“互联网+移动支付”、“互联网+银行账户”三个方面重点切入进行展业,却有比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广发电商服务平台目前包括无限城APP及后端接入两种模式,前者可为不具备客户端搭建能力、且需银行提供前后端服务的商户提供入口金融、消费支付服务,无限城的园区一卡通充值功能,可满足园区内客户自行在线进行一卡通便捷充值的需求。后者为对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提供电子账户、支付结算、资金理财增值、在线消费贷款等服务,解决平台账户体系、账务服务、支付清算等诉求。后端接入模式通过输出标准化的业务对接方案可保证商户的快速接入,在为电商企业提供账户体系和支付结算服务之上,还可灵活配以理财增值、生活服务、融资贷款等服务,从而满足平台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及企业平台交易资金全方位管理服务需求。

广发电商服务平台具有以下“三大优势”:一、产品灵活度较高。各项服务可单独也可组合输出,可满足电商平台各类需求。二、产品体系完善。产品涵盖了支付、监管、理财、消费贷等多项服务,契合用户在电商平台的行为需求,基本做到了电商平台业务的全覆盖。三、基础服务强大。电商服务平台底层支付通道限额高,清算时效性高。配套提供的资金理财服务风险低,收益稳定。可满足电商平台底层服务需求。电商服务平台后续将持续为各类初创和成熟电商提供更优更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最终实现企业、用户、广发的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