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733只个股放量飙升吸金逾105亿元 军工等三类概念股抢眼

733只个股放量飙升吸金逾105亿元 军工等三类概念股抢眼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9日09:3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自1月16日单针探底以来,受节日因素影响,A股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昨日,大盘再度上演逆转,热点开始涌现,量能略有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在存量博弈中,放量飙升的个股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张颖 吴珊

编者按:自1月16日单针探底以来,受节日因素影响,A股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昨日,大盘再度上演逆转,热点开始涌现,量能略有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在存量博弈中,放量飙升的个股值得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733只个股跑赢大盘且成交量超过1月份平均成交量,合计资金净流入达105.1亿元。其中,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和建筑材料等三板块放量跑赢大盘的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国防军工 投资机会有望贯穿全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共有21只国防军工概念股放量上涨跑赢大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60%,位居全部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板块内昨日成交量超过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且昨日股价涨幅跑赢大盘的21只个股分别为: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北方导航、中航飞机、钢构工程、中国卫星、洪都航空、雷科防务、中船防务、航天通信、中航动控、海特高新、耐威科技、成发科技、亚星锚链、振芯科技、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直股份、景嘉微、江龙船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工,该股昨日成交量为32157.23万股,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为19862.76万股,昨日股价涨幅为2.89%,大单资金净流入41972.49万元,公司日前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0万元到70000万元之间(上年同期为-262148.45万元)。公司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强成本管控,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有效提升了经营效益。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向中国动力转让四家二级子公司股权,向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转让两家二级子公司股权事宜。上述六家二级子公司股权转让,转让价与被转让子公司账面净资产的差额10.50亿元(税前收益)计入了投资收益。

而从行业角度来看,包括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均对国防军工板块后市表现强烈看好。其中,华泰证券坚定看多,并表示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将贯穿2017年全年,建议优先关注有政策推动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股和成长确定的军工机械设备产业链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表示,基于国家对军民融合战略的持续、快速推进与对军民融合领域企业的较大支持力度,以及民参军的巨大发展空间,考虑到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军工行业国企改革进度有望加快,推荐重点关注的标的股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机电、航天长峰、航天机电、四创电子、银河电子、春兴精工。

 非银金融 券商业绩和估值有望提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共有32只非银金融概念股放量上涨跑赢大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59.26%,位居全部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昨日,中原证券和第一创业实现涨停,华安证券大涨7.55%,西部证券和中国银河涨幅也均在6%以上,分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共有24只建筑材料概念股放量上涨跑赢大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35.29%,位居全部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昨日,上述24只个股中,青松建化和天山股份实现涨停,其中,青松建化昨日成交量为12538.23万股,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为6162.98万股,最新收盘价报5.85元;天山股份昨日成交量为14800.79万股,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为4250.54万股,最新收盘价为9.28元,此外,中航三鑫(3.89%)、上峰水泥(3.79%)、祁连山(3.66%)、万年青(3.03%)等个股昨日放量上涨幅度也均在3%以上。

在行业布局方面,国联证券对水泥子板块较为看好,其表示,水泥板块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价格上涨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回暖推动需求增长、去产能和国企改革增强改革预期等三方面。

中泰证券也继续强烈推荐关注水泥行业的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主线建议关注受益于企业协同和供给侧改革,带来每股收益超预期上升的龙头企业(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冀东水泥等);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受益于需求增长带来的企业估值提升,如受益于西部开发的区域内企业(天山股份、祁连山、青松建化等),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冀东水泥。

建筑材料 水泥行业三大利好因素叠加

别为:6.31%和6.22%。作为昨日涨幅居前的非银金融概念股,中原证券昨日成交量为18336.93万股,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为10264.11万股,最新收盘价为8.66元;第一创业昨日成交量为3129.39万股,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为981.61万股,最新收盘价为29.89元。

海通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仍看好券商行业转型,尤其是看好大型券商及特色券商。随着负面影响逐步消化,证券行业创新有望恢复。仍看好券商业务转型,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值得期待。具有特色的、对传统经纪业务依赖较小的券商,业绩提升空间较大。重点推荐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宝硕股份、国金证券。

民生证券则指出,短期来看,券商业绩和估值有望提升,关注券商板块交易性机会。中长期来看,受益于直接融资占比提高、居民财富管理需求释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券商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目前券商股估值接近历史中枢,整体行业市净率1.94倍,向上弹性空间较大,向下安全性较强。仍看好市场企稳下券商股的配置机会以及个股的交易性机会。推荐综合实力强大、各项业务领先,转型财富管理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在金融改革加速推进背景下,具创新实力、特色经营的中小券商东吴证券、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