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证监会:将继续支持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证监会:将继续支持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9日08:4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8日公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件建议的答复,宣布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行上市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鼓励节能环保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8日公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件建议的答复,宣布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行上市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鼓励节能环保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在对《关于大力推进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中,证监会表示,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节能环保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据了解,截至2016年6月,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的节能环保企业数量分别达70家和59家。

此外,证监会还将进一步促进私募基金更好支持初创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继续积极支持包括节能环保企业在内的绿色发行人利用公司债券市场融资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