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上涨势头或助推标普冲上2300点

美股上涨势头或助推标普冲上23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9日09:1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上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先抑后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回到历史高位附近,且标普500指数上周单周微幅收涨,消除了人们对下行风险的担忧。这股势头可能助推标普500指数短期内上涨到至少2315至2320点区间,投资者应抓住回调机会买入。

2017年1月30-2月3日一周美股点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先抑后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回到历史高位附近,且标普500指数上周单周微幅收涨,消除了人们对下行风险的担忧。这股势头可能助推标普500指数短期内上涨到至少2315至2320点区间,投资者应抓住回调机会买入。

金融板块表现非常强劲,尽管近期美国国债走强,但金融类股仍然升至数日来高位。医疗保健板块也延续了近期突出表现,包括生物技术和制药等次级板块企稳并迅速拉升。此外,美元指数的下跌似乎仍在继续,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延续了近期的上行趋势。

尽管最近有明显的负面因素让人思考近期盘整可能带动股价进一步走低,比如交易量低迷以及股市上涨停滞,但股价形态改善等积极的结构因素,似乎都有利于标普500指数升至2300点以上。

考虑到潜在负面因素,在10日和50日移动均线以上交易的股票数量较低,小市值公司股票自去年12月以来相对有所回落,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此外,麦氏综合指数低于1月底水平,并远低于去年夏天的高位。虽然衡量股市人气的腾落指数在历史高位附近,但某些板块参与度的下降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复苏的努力。目前主要股指位于或接美股近历史纪录水平,但参与的股票数量很少,应在未来几周密切关注。

但从目前来说,美股上周似乎出现了坚实的突破,并得到良好数据的支撑,预测股市拐点的狄马克指标显示日图中耗竭尚未成型。因此,与目前相比,在美股重回新高时逢高减持才是更好时机。考虑到医疗保健板块开始加入上涨行列,金融板块在近期盘整后显示出准备再次突破的迹象,加上没有太多明显迹象显示科技板块走弱,这些都是近期的积极因素。

考虑到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保持韧性,应该增持金融、医疗保健以及科技板块,而对工业和材料板块股票的挑选应更加谨慎。美元指数下跌似乎仍将继续,因此近期将利好金属和采矿类股。

从未来几天的短期来看,对美股持牛市观点,未来2至3个月的中期为中性。

在美股上周的突破行情之后,有10只技术分析上很有吸引力的股票值得投资者考虑,分别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西特里克斯系统公司(Citrix Systems)、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福陆公司(Fluor)、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药品批发巨头美源伯根公司(AmerisourceBergen Corp)、知名药企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油田服务供应商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蒋寒露、黄聪译)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