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券商春季“抢人赛”拉开帷幕国泰君安另辟蹊径

券商春季“抢人赛”拉开帷幕国泰君安另辟蹊径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8日10:2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刚过,多家券商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密集发布招聘启事。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春节假期刚过,多家券商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密集发布招聘启事。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近百家券商微信公众号发现,目前除了在券商官方微信号内植入招聘信息外,有30家券商开通了专供本企业招聘的微信公众号,占比31.58%,如国泰君安证券招聘、国金证券招聘、安信证券招聘等等。从今年春季招聘来看,券商招聘涉及的业务门类较多,其中投行部门出现频率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招聘的方式也越发新颖。2月6日正月初十,国泰君安招聘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并表示其EHR“员工推荐”平台上线一个多月以来,效果颇丰,此外,除了在其EHR系统平台上推荐外,本次更增加了邮件推荐方式,并且招聘部门涉及总部及分支机构共20大部门。国泰君推出的EHR“员工推荐”平台在业内属于首例。记者发现,为表公平,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在职员工的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不接受推荐。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国金证券、九州证券、国泰君安、东莞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在今年春节前后先后发出招聘人才信息。从招聘数量上看,招聘人数仍然不受限制,但重要岗位会作出相对应的限定。同时,从招聘岗位上来看,今年券商也是广撒网,各大部门均进行招聘。

而从去年IPO迅速以来,去年A股市场共发行新股227只,一些券商对投行业务人员的需求更加迫切。以九州证券为例,2月3日大年初七,九州证券微信招聘公众号就发出招聘信息,其中除了单独招聘保荐代表人、投行业务岗、质控审核岗、法律审核岗以外,还进行整只投行团队的招聘。

此外,国金证券作为互联网证券业务最早一批试水券商,今年更在其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网金业务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招聘,招聘岗位多达27个。同时,国金证券对于实习生的招聘也一直很“上心”,在总部、投行、自营、基金四大方面吸纳新鲜血液。

近两年,不少券商人才出走流向其他机构或行业,其中不乏业内大咖。前后有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银河证券副总裁朱勇强等证券业“大佬”相继离任。任泽平、李迅雷则分别转向新东家方正证券、中泰证券。然而,2016年行业业绩触底,估值处于历史中位,2017年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在这种背景下,券商招聘的吸引力并不薄弱。与此同时,也有多家券商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捆绑,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激励体制,增强人才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