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首单PPP资产证券化激发上涨动能 5只概念股3日涨幅超5%

首单PPP资产证券化激发上涨动能 5只概念股3日涨幅超5%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8日10:4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当前市场对PPP的关注可以用“炙热”来形容。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进一步推进民间投资成为各地委员和代表热议的话题,春节过后各地都在加紧落实促民资各项政策。

本报记者 吴 珊 

当前市场对PPP的关注可以用“炙热”来形容。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进一步推进民间投资成为各地委员和代表热议的话题,春节过后各地都在加紧落实促民资各项政策。

事实上,不仅是各地方政府,国家发改委也在1月份出台多项政策,扩大民间资本进入范围,将促民资与众多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如国家发改委同13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建立“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广PPP模式,鼓励和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收费公路等项目中都积极推进PPP模式,吸引民间投资进入。

而日前,PPP模式更是首次试水资本市场。2月3日,太平洋证券新水源污水处理服务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顺利发行,成为国内市场上首单落地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一时间PPP热度急剧升温,包括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中金公司、中投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发布研报关注项目成功落地。其中,中信建投指出,此次“新水源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获得市场普遍关注,对于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价值。资产证券化在盘活存量资产、完善PPP项目退出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为PPP模式的健康发展增添了保障。PPP行情仍将延续,看好能够借助PPP项目机遇,获得自身快速发展的优质标的。

在利好叠加之下,PPP概念股表现抢眼。2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73只PPP概念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蒙草生态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6.46%,东方园林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8.3%,龙建股份、龙元建设、云投生态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58%、5.52%、5.38%。

与此同时,资金流入PPP概念股的规模也明显加大,46只PPP概念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渝开发(23990.53万元)、盛运环保(15391.38万元)、中南建设(12451.60万元)、中国交建(10708.20万元)等4只概念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总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25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