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5名私募大佬:定增普遍破发 须多方位择优选股

5名私募大佬:定增普遍破发 须多方位择优选股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6日14:3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5年股市一度暴涨,定增市场亦随之水涨船高,大量的定增项目出现在资本市场,随后突如其来的暴跌使众多定增项目出现破发。时至2017年初,许多定增期1年的股票已到期解禁,但仍出现定增破发的情况,那么投资者们应该如何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呢?

2015年股市一度暴涨,定增市场亦随之水涨船高,大量的定增项目出现在资本市场,随后突如其来的暴跌使众多定增项目出现破发。时至2017年初,许多定增期1年的股票已到期解禁,但仍出现定增破发的情况,那么投资者们应该如何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呢?私募排排网投资总监刘国平、瀚信资产基金经理连肇明、东方恒润投资总经理张耀东、金田龙盛投资总经理杨丙田等私募大佬,对此给出不同的投资建议。

对于频频的定增破发,刘国平认为,2015年是一个比较大的牛市,许多股票的定增价格比较高,按照现在公司状况来看,当时估值很高的,定增投资者的投资亏损是比较确定的。但在这些公司里面,有很多公司的基本面还是很良好的,募资资金的项目会给公司带来有良好的回报的。他认为,只有是有良好回报投资项目的公司,其股价一定会体现其盈利增长,这样的公司是私募主要挖掘的一个标的,即公司本身所处行业受宏观环境影响比较小,其投资项目也会为公司带来增值的,这是私募基金主要的一个选择方向。

杨丙田同时表示:巨量的定增解禁给A股构成一定的压力,作为私募基金来说,更加注重的是投资标的本身估值是否有足够吸引力。一些光靠讲故事来圈钱,并无真实业绩支撑的公司是不会进入金田龙盛投资的股票池里面的。定增破发只是一个维度,当然一些具备真成长的公司由于跟随大盘调整导致股价与其定增价格发生倒挂,金田龙盛投资会进行重点关注,如果估值合理甚至是被相对低估,这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连肇明表示,挖掘定增破发股,除了看破发幅度外,最好选择大股东和董监高大比例参与定增的标的,且大股东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其次看标的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战略布局,最好有业绩承诺且历史上能够如期兑现承诺。总之,定增破发在未来会越发普遍,分化将更加明显,挖掘其中的机会需要择优选择。

张耀东则认为,绝大多数定增股都是拉高股价后以圈钱为目的,尽管有些是股指较低时定增的但仍然高估严重,风险较大,不碰为上策。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