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2016年5家次新基金公司跑步前进 2家规模过百亿元

2016年5家次新基金公司跑步前进 2家规模过百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6日10:2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经过2016年的发展后,2015年成立的5家次新基金公司均有自己的发展特点,更有2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从旗下基金数量及公募基金总规模看,泓德基金均最多。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证券日报》选取运作满一周年,成立于2015年的5家基金公司,了解到这些公司在经过2016年的运作后,对旗下产品均积极布局,更有2家基金公司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泓德基金旗下更有1只基金去年收益率排名跻身前十名,而对于后市投资,泓德基金认为,2017年,正的方面是企业盈利好转,负的方面是流动性和欧美不确定因素,在这种情况下,选股显得更为重要。

5家次新基金公司 2家规模过百亿元

在经过2016年的发展后,2015年成立的5家次新基金公司均有自己的发展特点,更有2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从旗下基金数量及公募基金总规模看,泓德基金均最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2015年成立的5家基金公司分别为泓德基金、金信基金、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新沃基金和中科沃土基金,成立时间分别为2015年3月3日、2015年7月3日、2015年8月7日、2015年8月19日和2015年9月6日,截至2016年底,上述5家基金公司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依次为179.56亿元、5.17亿元、138.26亿元、52.34亿元和13.2亿元。而2014年成立的7家基金公司在经过2015年发展后的公募基金规模仅1家达到100亿元。

从旗下基金产品数量来看,截至2016年底,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数量分别为15只、6只、8只、4只和2只。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已有3家基金公司发行并成立的新基金,分别为泓德基金、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和新沃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2015年泓德基金已发行并成立7只基金,分别为泓德泓利、泓德裕泰、红的战略转型、泓德泓业、泓德远见回报、泓德泓富和泓德优选成长。新疆前海联合基金2015年成立的1只新基金为新疆前海联合海盈货币,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新沃基金2015年成立的1只基金为新沃通宝,成立于2015年10月20日。金信基金及中科沃土旗下基金均为2016年新成立。

已有基金业绩跻身前十 2017年选股更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成立时间仅1年多,但上述5家次新基金公司有旗下普通股基去年收益率排名已跻身前十。

具体看来,为泓德基金旗下泓德战略转型,去年收益率为12.41%,在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五名。对于春节后市场走势,泓德基金表示,在2017年初面临着与一年前完全不同的经济和投资市场的环境。随着市场化的供需结构调整和政策性的供给侧改革的有效推进,实体经济运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过去众多经营压力巨大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将得到显著优化。目前上证A股估值水平约16倍,处于相对的历史低位。相比主板市场,中小创今年以来调整幅度较大,在个股甄选方面值得细细挖掘。同时,2017年将迎来改革预期与政策密集时期,国企改革进入加速期,其中不乏好的投资机会。

新沃基金认为,对于节后行情,债券方面,主要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节后流动性,目前大家比较关注。流动性放松还是趋紧,这将决定债券阶段性趋势。二是长期来看,还要看债券的增长态势,目前增长态势有微弱的复苏,但是复苏的情况能坚持多久,尤其是在房地产和汽车等行业开始下滑的情况下,市场还是有所担忧。股票投资方面,目前来看没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但是也没有明显利空,节后可能仍将维持震荡态势,但不排除存在结构性行情。

市场震荡仍然难免,利好利空因素交织,金信基金认为,2017年市场分歧仍然较大,经历了股灾和反复震荡,市场参与者对风险的防控会更加关注,另一方面,下跌也是风险释放,目前创业板的估值已有显著调整,市场蓝筹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下,国企改革、汇率贬值幅度和经济增长数据等都有发生预期背离的可能,进而引发修复行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中长期资金的逐步入市,不确定性的消除有利于市场走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