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春节档刺激影视板块4只受益股将成新春大赢家

春节档刺激影视板块4只受益股将成新春大赢家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03日09:1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聚齐10部国内影片的春节档不负众望,实现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本报记者 莫 迟 

聚齐10部国内影片的春节档不负众望,实现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根据猫眼统计票房数据显示,大年初一春节档首日全国累计票房约8.04亿元,大幅超过2016年春节档首日的6.4亿元,而在1月28日大年初一至2月1日大年初五的5日内,全国累计票房也已达到28.54亿元,极有可能超过2016年春节档34亿元的票房纪录。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逾半年的低沉后,春节档票房的强势回归,有力地证明了我国电影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而在节后,影视动漫板块,特别是与春节档上映电影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则迎来反弹的良好契机,值得密切关注。

事实上,我国电影市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看电影已经逐渐成为春节重要的家庭娱乐消费方式之一,而春节档的票房收入也成为全年票房情况的缩影。其中,中泰证券表示,从票房月度数据来看,春节档所在的1月份及2月份逐渐扛起全年票房重任,2011年春节档所在的2月份票房为10.87亿元,占比2011年全年票房8%,而到2016年伴随《美人鱼》33亿元的爆发,占比达到1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春节假期后,A股市场的2016年年报披露进度也将逐渐加速,影视动漫行业整体较高的景气度也为板块后市整体走强增加预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在影视动漫行业的23家上市公司中,有22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达到20家,占比90.9%。其中,星美联合预计本报告期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229.72倍,此外,完美世界(770.28%)、万家文化(400.00%)、文投控股(306.34%)、骅威文化(200.00%)、东方网络(181.08%)等公司均预计本期业绩将实现翻番,而大晟文化本期也有望在扭亏同时大幅盈利。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影视动漫板块的机会将集中在与春节档上映电影密切相关的个股上。根据数据梳理,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以及熊出没·奇幻空间为今年春节档票房表现最为优异的五部影片。其中,文投控股、光线传媒分别为功夫瑜伽、大闹天竺的出品公司,此外,新文化全资子公司新文化香港与关联方Young&Young(新文化董事长杨震华持有100%股权)共同投资周星驰100%控股的PDAL,投资完成后,新文化香港持有PDAL40%的股权,Young&Young持有11%股权,有望受益西游伏妖篇票房大卖。

除上述3家影视公司外,万达院线也是各大机构眼中春节档票房大卖的受益者之一。其中,中泰证券表示,2017 年春节档数量上刷新纪录,内容上包括周星驰、王宝强、邓超等票房大户都悉数登场。春节档票房有望呈现较大环比增长,提振市场情绪。万达院线作为龙头公司必将率先获益。当前公司预期估值2017年不到30倍,已经进入价值区间,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