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谷歌取代苹果成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谷歌取代苹果成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02日08:3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称,苹果已经不再是全球范围内最具价值的品牌,其头名位置已被谷歌所取代,而导致其失去桂冠的原因则是该公司的产品缺乏创新。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称,苹果已经不再是全球范围内最具价值的品牌,其头名位置已被谷歌所取代,而导致其失去桂冠的原因则是该公司的产品缺乏创新。

据最新公布的“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Brand Finance Global 500)报告显示,在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榜单上,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及其排名有所下滑。

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居首的是谷歌,该公司的品牌价值从2016年的882亿美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1095亿美元,增幅达24%。据Brand Finance称,上一次谷歌排在首位是在2011年。该公司指出,谷歌在搜素业务领域中“没有对手”,而这项业务是其广告收入的核心。

相比之下,苹果则滑落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其2017年的品牌价值为1071亿美元,与2016年的1459亿美元相比下降了27%。

“简单来说,苹果已经过度利用了其商誉,却未能通过Apple Watch等新产品来创造出重大的收入,而且无法证明其正在开发真正具有创新意义的技术。”Brand Finance在其报告中写道。

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巴拉特·安纳德(Bharat Anand)解释道,价格低廉的数字内容——从无限制的音乐和视频流播放服务,到免费的在线文件处理服务和低价的电子书——帮助科技巨头们赚到了钱。

“苹果的品牌已经失去了光芒,现在必须在一个日益变得公平的‘竞技场’上展开竞争,不仅要与传统上的对手三星竞争,还要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跟华为和OnePlus等一系列中国品牌对抗,而这个市场是苹果主要的利润来源。”他说道。

品牌价值是利用一种方程来计算的,这种方程涉及到从0到100的品牌实力评分、所谓的“版税率”以及未来销售预期等数据。

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在第三位的是亚马逊,其2017年的品牌价值为1064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696亿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