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油劲升2% 创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油劲升2% 创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02日08: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创下了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尽管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创下了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但同时也表明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创下了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尽管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创下了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但同时也表明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报收于每桶53.88美元,涨幅为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WTI期货自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以前不久,该合约报每桶53.12美元。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22美元,报收于每桶56.80美元,涨幅为2.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连续第四个星期增长,并创下了自截至2016年10月2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80万桶。

但与此同时,该署公布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减少了4.6万桶/日,至891.5万桶/日。另外,报告显示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90万桶,馏分油(含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了160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称,从整体上来看,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这份报告不利于油市。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79美元,涨幅为1.9%;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74美元,涨幅为2.7%;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5.1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68美元,涨幅为1.6%。(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