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月内十大牛股出炉 扎堆高成长等三大主题概念股

月内十大牛股出炉 扎堆高成长等三大主题概念股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6日08:4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整理的态势,并形成沪强深弱的格局,沪指月内累计上涨1.48%,深证成指则累计下跌1.96%,两市量能出现大幅萎缩。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整理的态势,并形成沪强深弱的格局,沪指月内累计上涨1.48%,深证成指则累计下跌1.96%,两市量能出现大幅萎缩。在此背景下,月内个股表现分歧也较大,部分股票依然表现得精彩纷呈,《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以来截至25日,两市共有695只个股累计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占比22.57%。其中,太阳电缆、新亚制程、长春一东、同力水泥、利君股份、湖南天雁、西部建设、纳尔股份、世龙实业、乐心医疗跻身1月份十大牛股(剔除去年12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59.33%、56.64%、52.23%、51.94%、46.55%、43.07%、41.8%、40.46%、36.61%、36.47%。

太阳电缆是月内表现第一的股票,该股整个2016年几乎处于横盘状态,但自去年12月28日拉出中阳线之后异军突起,伴随着量能增加,股价也拾级而上,其中1月4日至6日连续三日涨停,1月10日该股大涨9.83%,成交金额创下18.3亿元的历史天量;1月11日回调整理以倒T型阴线报收,1月12日又大涨7.82%,此后连续上涨3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自股价启动以来至1月19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130.14%。目前,该股出现回调整理,1月20日至23日连续两天跌停,昨日也下跌1.68%,最新收盘价为15.2元。

对于该股,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三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利好机器人行业,而去年12月份太阳电缆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2016年研发计划涉及机器人电缆,第一大股东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开发软件产品,公司同时透露已完成航空航天用高温特种电线电缆研发,因此也被认定具有军工概念,这或是该股近期受到资金追捧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十大牛股主要集中在三大概念主题中:首先,业绩高成长主题。上述10只牛股中,除同力水泥未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之外,其余的9只个股全部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8只个股业绩预喜,长春一东、世龙实业、新亚制程、湖南天雁等4只个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翻番,分别为1053%、200%、130%、121.32%。

第二,国企改革主题。上述10只牛股中,西部建设、长春一东、湖南天雁、同力水泥等4只个股均涉及国企改革概念。长春一东较为典型,近日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网消息,集团公司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公司受益于集团混改,另外公司2016年业绩也超预期,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053%左右。

第三,次新股主题。上述10只牛股中,纳尔股份、世龙实业、乐心医疗等3只个股属于次新股,除世龙实业是2015年3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外,其余2只均是2016年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总体在春节前仍在整固期,未到进攻时刻,部分结构性机会可以适当布局,例如前期超跌的次新股,尤其是业绩超预期、具有高送转预期或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超跌次新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