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正研究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

上交所:正研究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6日09:1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交所近日表示,正研究改进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规则,进一步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降低回购利率波动性。

上交所近日表示,正研究改进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规则,进一步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降低回购利率波动性。

采取的措施:一是上交所将于近期发布回购加权平均价,作为市场的参考指标;二是调整回购收盘价的计算方法,优化回购行情指标;三是修改回购计息规则,消除交易所回购利率中的节假日效应。

上交所表示,上述措施有助于平滑交易所回购利率,更方便投资者了解和参与交易所回购市场。当然,目前交易所回购市场参与机构类型还不全面,尤其是商业银行尚不能参与交易所回购市场,交易所回购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不足。从长远来看,需要进一步拓宽交易所市场回购参与主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易所回购利率波动较大的问题,促进形成反映市场资金总体供求关系的回购市场利率。(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