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外资大力增持华夏基金股权 看好中国资管行业

外资大力增持华夏基金股权 看好中国资管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16:5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来自华夏基金的消息,加拿大鲍尔公司近日达成增持华夏基金3.9%股份的协议,其子公司IGM金融公司也达成了购买华夏基金13.9%的股权的协议。上述收购最终需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通过。

新华社记者刘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来自华夏基金的消息,加拿大鲍尔公司近日达成增持华夏基金3.9%股份的协议,其子公司IGM金融公司也达成了购买华夏基金13.9%的股权的协议。上述收购最终需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通过。

至此,加上鲍尔公司于2011年首次买入的10%股权,该公司及旗下公司将共同参股华夏基金27.8%的股权,成为华夏基金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鲍尔公司在中国有超过53亿元的投资。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加拿大、美国和欧洲拥有超过3000万的客户关系和3.7万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

“鲍尔公司在中国投资合作有着超过30年的历史。参股华夏基金是一个长期的而且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加拿大鲍尔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马雷介绍。

安德烈·德马雷说:“我们看好中国,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很有信心。资产管理行业对发展中的经济体具有重要意义。和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一样,中国资管行业的成熟发展可以满足人们对高质量财富管理和退休储蓄的需求,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本来源。”

安德烈·德马雷指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财富的投资管理渠道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消费者需要更丰富的金融产品来满足投资需求。“我们将致力于推动以生命周期投资规划为理念基础的个人财务规划,并为此在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创新金融产品,以支持中国投资者提高财富管理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