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二八分化严重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收盘:二八分化严重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无需恐慌,逢低布局。本轮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两桶油发飙,导致市场二八分化严重,沪指维持横盘震荡,几度翻红,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超过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整理的表现,军工、中字头的表现支撑沪指维持红盘,尾盘创业板指小幅跳水,跌幅进一步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55点,涨0.18%,成交1345.5亿元,深成指报9941.55点,跌0.35%,成交1715.2亿元,创业板指报1861.21点,跌1.38%,成交461.41亿元。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无需恐慌,逢低布局。本轮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目前看,引发市场下跌的三个利空因素正在逐步消化中,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调整已过大半。此时更多地应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熬过当前的冬天,春节后有望迎来春天。配置方面,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油气链等主题品种。

中泰证券认为,积极布局年报行情。本轮行情的主要逻辑还是来自预期修复,一方面,随着债市逐渐企稳,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向上修复;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并没有出现持续波动局面,尤其是近期汇率大幅波动之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下跌预期有所缓和。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仍在改善,预期修复的弱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过程将一波三折。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混改、上海国资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本周来看,即将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或将催化业绩小牛行情,建议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增股,积极布局年报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