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韧性或助推股价短期走高

美股韧性或助推股价短期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14:2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股上周五小幅上涨,未能扭转全周下跌的局面。板块轮动与上周股市走势相关,而股指潜在价格走势仍将维持横盘整理局面,2016年12月中旬以来股价变化不大。

1月17日-1月20日美股一周点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股上周五小幅上涨,未能扭转全周下跌的局面。板块轮动与上周股市走势相关,而股指潜在价格走势仍将维持横盘整理局面,2016年12月中旬以来股价变化不大。

受特朗普就职及其执政百日内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美股牛市情绪上周似乎出现了急剧回落。与此同时,美股一直在经历温和的板块轮动,科技、原材料和工业板块均再次开始走强,而金融板块的表现却逊于大盘,似乎并未从债市走软中受益。尽管如此,除非有迹象显示美股试图跌破12月中旬以来的盘整低位,否则谨慎情绪逐渐增加,以及股票维持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这两个因素叠加或推升美股在上行过程中出现突破,随后才会准备回调。

上周有三个重要的进展。首先是美元指数增速放缓,这可能在短期内有利于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其次,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趋势线阻力位,将为金融板块提供支撑,该板块近期表现不佳,但这不仅限于美国市场,从全球来看金融板块行情均是如此。第三,工业板块显示出试图突破的迹象,预计该板块强于标普500指数整体表现的趋势还将继续。

此外,市场情绪在过去几周高涨至乐观水平,如今似乎出现了快速收缩。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最新调查显示,看涨情绪已出现大幅回落,同时看跌情绪上涨,看多与看空的差距已从此前的30缩小到5。

从季节性因素来看,美股在2月份似乎更倾向于出现回调。此外,无论哪个政党胜选,股市在大选年之后一段时期的表现往往达不到平均水平。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没有足够走弱的证据让人相信这些情况即将发生。如果说存在任何迹象的话,那么美股更有可能出现上涨,原因是工业与科技板块表现突出,而牛市情绪回落以及目前主要股指韧性十足也是重要的预示。

从未来3至5天的短期来看,对美股持牛市看法。标普500指数如能突破2270点,将进一步迅速攀升至2300点的关键阻力位。目前,关注股市能否突破盘整阻力位至关重要。从未来2至3个月的中期来看,对美股持中性看法,投资者可空头回补,以便搭上春末前的牛市顺风车。(黄聪、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