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08:5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黄金走势近期颇为纠结,可谓“熊也特朗普、牛也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对于美联储加息恐将加速的表态生生把黄金从1300美元/盎司的平台上拽了下来;

中国证券报

特朗普大唱“美国利益” “黄金牛”续命几何

黄金走势近期颇为纠结,可谓“熊也特朗普、牛也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对于美联储加息恐将加速的表态生生把黄金从1300美元/盎司的平台上拽了下来;近两周,特朗普口头警告“美元过度强势”,间接助长黄金多头气焰,而1月20日就职仪式上的反全球化、反移民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倾向,更增添了黄金反弹底气。

证券日报

200家公司2016年业绩望扭亏 4招助力14只个股涨逾10%

近日,年报扭亏概念股站上风口。《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沪深两市已公布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00家公司预计2016年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扭亏具有显著的反转效应,在扭亏公告公布后,随着持有期的增长,超额收益会逐步累积,值得关注。

上市公司再融资有保有压 经济增长基石性行业或将受益

“再融资应向直接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石性’行业倾斜,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上市公司。除了行业侧重之外,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支持与限制,更应该体现在具体融资项目上。”近日,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副会长曹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议。

59家A股房企预告全年业绩 超七成预喜

随着春节的临近,接近半数的A股上市房企预告了自己去年的业绩。由于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总额创下历史新高,因此房企去年的业绩也普遍预喜。

上海证券报

再融资“点刹” 审批耗时大幅增加

随着市场逐步完善和监管水平提升,“上市当门票,入场再融资”这一A股持续多年的独特融资路径,正在悄然改变。

1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证监会将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事实上,监管之手在此之前已渐施力度。据上证报记者梳理,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再融资尤其是定增审核速度已明显放缓。定增项目从审核过会到拿到批文,平均耗时已从2016年前三季度的约81天,增至第四季度的约130天。

证券时报

人社部:稳慎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出台实施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

卢爱红介绍,2016年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截至年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9亿人、7.5亿人、1.8亿人、2.2亿人、1.8亿人;五项基金总收入为5.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总支出为4.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而与此同时,2016年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已经正式启动,并印发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特朗普为何叫停奥巴马医保计划

虽然后任推翻前任政策主张的做法在美国总统的历史中司空见惯,但没想到的是特朗普却是那样的急不可耐。正式就职未够24小时,特朗普就在大批记者的见证下,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桌前签署第一道行政命令,叫停了“奥巴马医保”计划。稍前一周,被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参众两院也以绝对票决优势先后通过了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决定,使得特朗普抄起“枪杆”来显得底气十足。

期货公司纷纷备战股指期货“松绑”

记者了解到,前述培训内容主要是股指期货基础知识、交易规则等。

该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此次内部培训主要是未雨绸缪,不关注具体什么时候“松绑”,关键是要做好准备。公司一些入职的新人对股指期货业务不是很熟悉,借这个机会可以让他们熟悉一下相关业务,一旦放开便可以迅速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