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07%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从三因素追踪来看,经济数据处于真空期;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125.42点,涨0.07%,成交11.1亿元,深成指9919.41点,涨0.13%,成交20亿元,创业板指报1879.97点,跌0.04%,成交5.2亿元。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从三因素追踪来看,经济数据处于真空期;流动性层面由于债市去杠杆、贬值压力以及通胀预期,利率处于缓慢抬升过程中;政策层面仍以去杠杆和防风险为主。和投资者交流来看,绝大多数认为1月或者2月存在着春季躁动,目前的背景和前几年已经有所不同,政府对于经济的容忍度提升以及利率下降周期逆转,春季躁动不可过度期待,把握跌出来的机会,配置层面关注两个链条的机会,一是价格链条,包括石油化工、钢铁、农化等;二是改革层面的机会,包括铁路、民航、军工、电信等。

中信证券认为,创业板“红包”行情可期。从目前来看,风格结构上的问题随着成长板块超调已有反馈。而交易结构的问题是贯通一二级市场的打新策略预期收益率下降,主板稳定后这些策略的市值底仓不会被抛售而引发系统性风险。定性来看,在交易、流动性、盈利层面皆有预期差的支撑下,本轮创业板“红包”行情是对前期风格严重失衡的修复。在恐惧中贪婪,看短做短,积极参与。行情主要看点在于计算机和传媒,以及电子中的白马股。主题方面1)小票情绪修复后次新股行情值得重点关注;2)农业一号文落地,聚焦PPP+高标准农田建设,种子等主线。另外,也可以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环保”+“年后开工需求”三因素共同作用下的周期品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