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每日优鲜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两小时送达”模式获资本青睐

每日优鲜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两小时送达”模式获资本青睐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3日09:4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日前,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宣布,已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

本报记者 贺 骏 

日前,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宣布,已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和浙商创投旗下管理基金领投,腾讯、华创资本等跟投,其中腾讯已连续3轮投资每日优鲜。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表示:“2017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上游供应链生态体系以及社区冷链网络的投入。”

公开信息显示,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1月份,2014年12月份获光信资本、元瓂资本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2015年5月份获腾讯、光信资本1000万美元A轮投资,2015年11月份获腾讯、浙商创投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2016年4月份获远翼投资、华创资本2.3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

本轮领投方之一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每日优鲜前置供应链的无门店生鲜零售商业模式,用户效率、运营效率、扩张效率都优于其它模式,有机会成为连锁生鲜零售的破局者。联想也将基于全球资源,在渠道、市场等领域,向每日优鲜提供战略支持,形成紧密合作。”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和腾讯并购总经理李朝晖表示:“生鲜是个万亿元市场,也是电商市场的核心领域,对团队选品和配送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作为每日优鲜的早期投资人,我们认为其‘前置仓+两小时达’的模式接近线下体验,符合生鲜消费的高频场景,也能更好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公司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对生鲜供应链和零售业态有深刻的理解。”

生鲜行业长期存在着损耗严重、产品非标准化、冷链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以及高频低价等问题,而物流问题是其中的关键。据悉,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每日优鲜首创了“前置仓模式”,即建立“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微仓”的二级分布式仓储体系: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建立城市分选中心,并根据订单密度在商圈和社区建立前置仓,覆盖周边半径三公里,采取“冷源+时间冷链”的配送方式,保证商品品质和2小时的交付速度。与此同时,最大化地以集约型运输代替单包裹运输,减少冷媒及包材的使用,在规模效应中分摊交付成本。去年7月份,每日优鲜在所有生鲜电商之中率先实现区域性盈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