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植产投大笔增持青岛金王至“举牌”助力金王打造颜值产业

中植产投大笔增持青岛金王至“举牌”助力金王打造颜值产业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3日09: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青岛金王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新能联合与佳和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佳和美将其所持有的青岛金王2000万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新能联合,转让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3016%。

本报记者 张 敏 

青岛金王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新能联合与佳和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佳和美将其所持有的青岛金王2000万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新能联合,转让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3016%。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新能联合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88.0551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8.716%,超过举牌线。

在1月22日晚间披露的《简式权益报告书》中,新能联合表示,拟受让青岛金王股份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持续看好上市公司的后续发展。本次交易符合产业政策,有利于增强青岛金王的行业地位,提高其业务规模及未来的盈利能力。

6.4亿元再增持

据了解,去年,中植集团通过参与定向增发等方式已经成为青岛金王的前列股东。

上述协议转让前,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产投)通过华夏基金-浦发银行-华夏基金-中植产投-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份823.7986万股;通过金鹰基金-浦发银行-金鹰中植产投定增8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份464.2565万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88.055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144%。

青岛金王披露的信息显示,新能联合及佳和美经协商,并参考标的股份当前的市场交易价格,一致同意上述协议所述股份的转让价格为32元/股,交易对价合计为6.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最后一个交易日,青岛金王的收盘价为29.19元/股。

新能联合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在符合并遵守现行有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增持青岛金王股份。

助力金王打造颜值产业

分析人士认为,中植产投此次溢价增持青岛金王股份,是其看好后者打造中国颜值产业平台的商业模式,真金白银的投入有助于青岛金王快速向颜值产业全面发展。

青岛金王于2013年开始跨界化妆品行业,通过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已经拥有研发生产企业广州栋方、品牌广州韩亚、线上渠道杭州悠可、线下直营渠道上海月沣,并成立供应链公司整合线下各省的经销渠道商,颜值产业链布局日臻完善。未来,青岛金王有望和中植集团联手开展向护肤、彩妆、医美渠道及品牌的投资,同时协作整合海外优质国际美妆资源,共同打造颜值经济生态圈。

来自中信、广发、海通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青岛金王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多层级化妆品渠道综合运营商。通过嫁接资本优势、品牌资源和管理系统,有望打破区域的限制,享受规模效应,提升体系内线上线下渠道商的整体议价能力和综合实力。

化妆品全产业链的资源协同效应将厚增青岛金王业绩。青岛金王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2亿元至1.99亿元,同比增幅为90%至12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