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中邮基金不再孤单 富国基金持创业板股市值也超百亿元

中邮基金不再孤单 富国基金持创业板股市值也超百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3日10:4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6年四季度,对创业板股配置市值最高的基金公司为中邮基金,紧随其后的为富国基金和易方达基金。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2016年四季度,对创业板股配置市值最高的基金公司为中邮基金,紧随其后的为富国基金和易方达基金。而从基金重仓股来看,去年四季度,基金重仓市值最高的创业板股为信维通信。

中邮与富国持有创业板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去年四季度对创业板股热情最高的公司为中邮基金,紧随其后的则为富国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去年四季度末,中邮基金共计持有创业板股总市值为125.27亿元,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为富国基金,持有创业板股总市值为122.24亿元。上述2家基金公司也是仅有的持有创业板股总市值超过百亿元的基金公司。

中邮信息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周楠在去年四季报中表示,在行业配置方面,认为信息产业空间巨大,渗透率不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保持了对互联网视频、云计算、大数据、军工信息化、智能硬件等子行业的重点配置。

创业板股信维通信

从单只基金角度看,去年四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市值最高的创业板股为信维通信。紧随其后的为乐普医疗、网宿科技和乐视网。

具体看来,去年四季度末,共有83只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1.77亿股,但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减持1718.3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4.71%,持股总市值为50.39亿元。与此同时,信维通信也是最受基金欢迎的创业板股,重仓持有基金数量最多。

从单只基金重仓持有角度看,富国低碳环保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数量最多,持有2096.0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93%,持股总市值为5.97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9.8%。兴全社会责任重仓紧随其后,重仓持有1983.4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77%,持股总市值为5.65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9.86%,富国旗下另一只基金富国新兴产业重仓持有信维通信965.1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35%,持股总市值为2.75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9.55%。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过9%的也仅上述3只基金,富国基金旗下基金占据2席位,由此可见,富国基金对信维通信看好的程度。

从基金公司调研来看,去年四季度,信维通信共计受到机构9次调研,涉及137家,其中基金公司31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