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基金公司FOF投资经理招募条件起底 国金通用最高给出5万元月薪

基金公司FOF投资经理招募条件起底 国金通用最高给出5万元月薪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3日10: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年前年后,一直是各行各业人才流动频繁的时间,对于基金公司来说也是如此。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年前年后,一直是各行各业人才流动频繁的时间,对于基金公司来说也是如此。正值各公募基金全面进军FOF,《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招募FOF管理人才的基金公司也不在少数。

在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上,键入FOF这3个字母,即可看到不少关于FOF职位的关键词,FOF基金经理、FOF产品经理、FOF项目经理等多个职位映入眼帘。目前,多家投资管理公司及证券类私募基金公司在招募FOF管理人员,而正在招募FOF类人才的公募基金公司共2家,分别是长盛基金和国金通用基金。

目前,公募基金中尚无FOF产品正式设立,而此时公募基金招募FOF类人才,究竟有何要求,待遇如何呢?

国金通用基金要求应聘者懂计算机编程

国金通用基金在招募的是FOF投资经理和FOF研究员,相对来说,国金通用基金招募FOF人员的标准有特点,懂量化和会编程成为关键词。

其中FOF投资经理职位,月薪在3万元至5万元,FOF研究员月薪在10000元至15000元。

国金通用基金给出的FOF投资经理的岗位职责是:建立健全基金研究体系;参与FOF产品投资、研究工作;和银行、券商等渠道机构进行沟通,推进产品发行;协助部门总经理开展工作。

岗位要求是硕士及以上学历,最好具备数理、计算机背景;优秀的编程开发技能,可熟练使用MATALB、SAS、Java等开发工具;丰富的基金研究经历,之前最好在相关金融机构有过投资研究经验;优秀的过往可考业绩,具备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有渠道资源者优先。

而FOF研究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亦与量化数据整理分析、提供投资决策支持相关。由此看来,国金通用在准备量化型FOF产品的可能性极大。

长盛基金招募5位投资经理

而在FOF类人才招聘方面,长盛基金的岗位月薪设置较低,但岗位要求也较为宽松。

长盛基金正在招募FOF业务高级研究员职位。职位月薪为15000元至20000元,共招募3人。

岗位职责是,负责FOF相关制度及业务规则的制订,基金评价体系的构建及基金池的建立与维护,FOF产品的开发, FOF产品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计划的制订, FOF组合的投资管理以及客户关系的维护和拓展等工作。

而任职要求有,知名财经院校经济管理、金融、数理统计、金融工程类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保险、公募基金、基金评价机构、券商、银行等机构从事基金投资、基金研究与基金评价评级等相关工作经验;有较为深厚的宏观经济分析功底和大类资产配置研究经验,熟悉国内固定收益市场和股票市场;具备一定编程能力,熟悉MATLAB等金融研究工具等。

长盛基金正在招募的投资经理/投资经理助理职位,其中也包含FOF产品。月薪为15000元至20000元,岗位职责为负责资产证券化业务、私募FOF/MOM业务、新三板业务、PE或定增等业务的开展。而岗位要求是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一项或多项相关业务经验;具备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创新开发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团队合作精神与客户服务意识。

由此看来,公募基金公司招募的FOF类人才,并非要有FOF经验,而深厚的分析功底或符合基金公司特定要求,才是公募基金FOF类人才招募的关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