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09: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收紧。随着济南、重庆、深圳等城市调控升级,部分区域有望迎来房价拐点。

中国证券报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热点区域成交大幅降温

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收紧。随着济南、重庆、深圳等城市调控升级,部分区域有望迎来房价拐点。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业内专家认为,楼市或进入下行周期,未来成交量下降成大概率事件。

高送转频“折戟” 老套路渐失效

诚然,跌幅较大的高送转股票存在绝对价格高、公布前已有上涨及市场偏弱等客观因素影响,但其“折戟”还有更深远的意义。首先,市场风格已发生变化,资金蓝筹情结浓厚,高送转这类不对基本面估值构成提振的纯概念炒作“失宠”;其次,随着IPO提速,供给加大的背景下,类新股性质的高送转稀缺性下降;最后,高送转配套减持的“套路”负面影响较大,这种“雁过拔毛”的做法不利于A股健康发展,消磨了市场的信心。

证券日报

严管和廉政双管齐下 从源头上把好IPO准入关

证监会上周五发布了三则与IPO有关的消息,值得关注。

其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行监管服务水平,及时满足发行人正常的业务沟通需求,多渠道防范发行审核廉政风险,证监会对发行审核接待制度进行了完善;其二,证监会修订完善了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修订后的《关于加强发行审核工作人员履职回避管理的规定(2017年修订)》和《关于加强发审委委员履职回避管理的规定(2017年修订)》,从严并细化了涉及亲属的回避事项,做到制度上不留死角;其三,通报了首次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对于部分中介机构或签字人员存在的对招股说明书披露信息核查不充分、重要事项核查不到位、工作底稿不完善等执业质量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按程序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嫌违法违规的,已将相关线索移送稽查部门处理。

银监系统开500万元罚单 打击违规资金流入楼市

2017年,多地银监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因银行违规资金流入楼市而开出的罚单,涉及金额合计超过500万元。另外,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2017年要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去库存,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保险系公募基金急速扩容至7家

当下,各家资管公司努力布局各类牌照,有的公司在跨界中抢滩保险牌照,而保险公司则在积极拿下公募基金牌照。2017年1月11日,证监会核准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人保资产也由此拿下了2017年证监会批复的首张公募业务牌照,成为继泰康资产之外第二家获得公募基金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

上海证券报

鸡年猜想

农历猴年就要过去,鸡年即将来临。每到这一刻,市场中人总会对新一年的行业和市场趋势做些分析和预测。我们也不免俗地参与一下。

回顾来看,猴年的市场没有太多的猴性。除了临近年末,由于资金面的陡然变化,导致了基金业的固收业务管理规模有些波动之外,猴年的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可谓“乱云飞渡仍从容”。

证券时报

近几年A股节前普遍疲软 节后上涨概率较大

2017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A股市场却带给投资者一丝凉意。近日,上证指数相对近期的高点调整幅度超过5%,创业板综合指数的调整更是接近股灾的低点。2017年1月16日A股市场盘中再次出现数百只个股跌停的场面,此时的投资者难免会想起2015年的股灾和2016年年初的熔断而感到寒意袭来。

IPO过会率降低 业绩变脸等成被否重点

又有一家企业在20日的发审会上被否了,这么一来,今年前3周共有6家拟上市企业首发折戟,IPO过会率降至78.94%。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IPO发行速度的加快,每周上会企业数增加,加大了项目的被否几率,同时,审核也日趋严格,从被否情况来看,业绩变脸、企业规范性不够、关联交易成为了企业最终无缘发行的关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