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金龙机电“通缉令”事件悬而未决

金龙机电“通缉令”事件悬而未决

中国证券网2017年01月22日09:3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关于前董事挪用资金“在逃”一事,金龙机电1月9日曾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并提及“目前未有权威机关向公司证明该通缉令的真实性”。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山)关于前董事挪用资金“在逃”一事,金龙机电1月9日曾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并提及“目前未有权威机关向公司证明该通缉令的真实性”。如今十余天过去了,金控机电仍未就该事项给出更多细节,也未披露公安部门是否回函的最新进展。

回溯该事件,1月7日晚间,一份写有“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字样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其上显示,金龙机电前董事金美欧因挪用5100万元资金而被通缉。这一事项很快在引发舆论关注,金龙机电也在1月9日发布公告称,金美欧回复称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立案侦查、通缉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且经公司自查,不存在其挪用公司5100万资金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金龙机电在公告中强调,公司还向公安部门书面问询,但从未收到公安部门的正式回函文件。

考虑到截至目前,金龙机电仍未披露更多进展情况,“金美欧挪用资金被通缉”一事,仍未最终水落石出。

事实上,市场对该事项如此关注,更多的是因为金美欧的个人身份。其作为金龙机电实际控制人金绍平之女,其目前持有公司260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

既然是市值超百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女,且自己持有价值数亿元的股份,金美欧倘若真的挪用资金,确实会令市场浮想联翩。

资料显示,金美欧目前还持有天津乐宝乐尔51%的股权,而后者的注册资本1亿元,51%的股权恰好价值5100万元。不仅如此,该部分股权是2014年9月,由金龙控股直接变更到金美欧个人名下。

另外,根据网传“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金美欧之所以被登记,是因为相关方面在办理其他案件过程中,发现其涉嫌挪用资金,而非因人举报或其他事宜。

有分析人士猜测,金龙控股本身就是金龙机电的大股东,与金美欧为一致行动人。或是出于其他原因,金龙控股向金美欧转让天津乐宝乐尔51%的股权,至于金美欧是否挪用资金进行短期拆借,在无官方证实下,目前仍无法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目前披露信息,不排除金美欧此前曾因相关事项被协助调查,但目前已回到家里“带娃”的可能。但究竟是否确有其事,又因何导致,都有待更多披露。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