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旅游“十三五”规划:做强五大旅游城市群

旅游“十三五”规划:做强五大旅游城市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09: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在重庆北部涪江与琼江交汇处,一座经历1500年风雨的古城——铜梁安居古城如今正在重新焕发生机。这座由中铁置业集团和重庆市铜梁区政府共同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古城,以其独特的古巴渝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未来,在古城周边规划约13.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还将进行综合文旅开发。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重庆北部涪江与琼江交汇处,一座经历1500年风雨的古城——铜梁安居古城如今正在重新焕发生机。这座由中铁置业集团和重庆市铜梁区政府共同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古城,以其独特的古巴渝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未来,在古城周边规划约13.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还将进行综合文旅开发。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19日介绍,最新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要优化空间布局,构筑新型旅游功能区,做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和长江中游五大旅游城市群。其中,成渝旅游城市群将充分发挥长江上游核心城市作用,依托川渝独特的生态和文化,建设自然与文化遗产国际精品旅游区,打造西部旅游辐射中心。

按照规划,安居古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分为魅力古城区、南部新区、黑龙嘴养生度假区、鲤鱼岛岛心精品度假区、黄家坝湿地公园、波仑寺文化体验区、葫芦嘴养老度假区、杨乐坝乡村旅游区、现代农业体验区、水域区等十大板块。这里不仅有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区域内还有非常现代的气息。如计划引进法国“狂人国”主题公园、室内滑雪场游乐园、曼城足球俱乐部体育学院等。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涵盖养老度假、水上运动、居住等功能需求。

近年来,我国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不仅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成为地方经济提质升级、百姓就业的重要抓手。2016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约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旅游人数继续两位数增长,全年有望超过44.4亿人次;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测算,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

铜梁区区委书记陈勇认为,成渝地区旅游市场十分广阔,铜梁区加快实施“旅游兴区”突破战略,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新兴支柱产业。安居古城作为铜梁区的旅游龙头,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个让您记住乡愁的地方”,已在成渝地区叫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