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与新疆签战略合作协议 辖区IPO及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

证监会与新疆签战略合作协议 辖区IPO及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20日10: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此举可促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同时促进新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新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彭家瑞、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分别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兵团、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联合签署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内容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其中,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即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

另外,还包括证券公司“一对一”帮扶新疆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与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市)金融办结对子,互派交流挂职;鼓励各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多地录用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等政策也均是为新疆量身设计。

据悉,目前新疆已有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立昂技术等5家在中国证监会排队企业享受到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在完成中国证监会审核后,均优先安排正式上市交易。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会同新疆证监局尽快研究出台关于新疆企业绿色通道、结对帮扶、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实施办法,使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上市公司培育力度,连续多年实施“百家重点成长性企业”培育工程,建立本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后备企业资源库”,完善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绿色通道”,支持企业通过投资合作,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由此进入“快车道”。

与此同时,新疆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去年8月份,自治区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举行座谈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座谈会时表示,新疆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各投资银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办“一帮一结对子”工作,积极帮助新疆企业上市、服务好现有上市公司,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