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2020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将突破8万亿元

2020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将突破8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09:0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记者1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产业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产业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工信部提出,将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育壮大一批国际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基本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体系。

技术上,要在重点领域形成创新引领能力和明显竞争优势。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领域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向更高层次跃升。

同时,培育一批国际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百亿级企业达20家以上,产生5到8家收入千亿级企业。产业集聚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扩大,产业收入超千亿元的城市达20个以上。(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