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九州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 优势互补合力深入扶持实体经济

九州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 优势互补合力深入扶持实体经济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8日10:2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九州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

近日,九州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九州证券与中国石化将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导精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深入落实扶持实体经济重要举措。

据悉,中国石化本次投资金额4.07亿元,占股10.98%,是九州证券第二大股东。未来,中国石化还将根据九州证券发展资金需求进一步增资,支持九州证券做大做强。中国石化的战略入股将会进一步完善九州证券公司治理结构,促使九州证券在规范管理和灵活运营方面的进一步有机结合。

券商直接投资业务属于私募股权投资范畴。区别于传统券商,九州证券高度重视股权投资。九州证券实施增资扩股后,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首先将通过旗下投资子公司大力发展直接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股权投资业务。此番战略合作,是九州证券和中国石化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扶持实体经济举措的重要契机。作为中国石化战略参股子公司,九州证券也将发挥自身在金融领域相关专业优势,为中国石化“产融结合”战略进行全方位的对接和服务。(文 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