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智能投顾正成为金融投资的下一个风口

智能投顾正成为金融投资的下一个风口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8日10:5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证券投资的日益复杂化,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使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进行证券投资的交易和研究。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证券投资的日益复杂化,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使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进行证券投资的交易和研究。金融市场大数据获取的便利性也使得技术迅速渗透到金融各个领域,相比传统投资顾问,智能投顾充分体现互联网的优势,正在成为金融投资领域下一个风口。

日前,在“2017年智能投顾国际论坛”上,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表示,智能投顾的核心指标主要几点:一是宏观审慎指标。二是微观指标。三是投资建议的适当性匹配等。

尽管智能投顾在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但就目前而言,智能投顾依然面临许多难题破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在论坛上指出,在中国运用人工智能这个技术应该说还是非常有前景的。在P2P热潮慢慢消退之后,大量的非持牌机构对智能投顾领域非常关注。目前来说,智能投顾仍然有技术风险、道德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徐建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