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08:5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月17日,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政策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会中强调,要坚持以社企分开为方向,以服务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和社会管理属地化。

中国证券报

农业部:加快推进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

1月17日,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政策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会中强调,要坚持以社企分开为方向,以服务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和社会管理属地化。2017年上半年各省国有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方案争取全部出台,并抓紧制定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整体工作方案,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尽快上报工作方案。力争到2018年底,除远离中心城镇等不具备社会职能移交条件的国有农场继续受政府委托承办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外,其他农场的办社会职能机构全部由地方政府统一管理或转为市场化运营。

长城电脑 换股新增股票上市

日前,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换股吸收合并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信息”)方案成功实施。1月18日,长城信息股票终止上市,长城电脑换股新增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整合后长城电脑将成为中国电子自主可控计算的重要载体和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这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践行国家战略、实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系统工程的重大战略步骤,也是国资委推进大型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

证券日报

混改再添新案例 中信砸20亿元入股首农股份

1月17日,中信集团旗下现代农业投资公司中信农业基金与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农股份)在北京联合宣布,中信决定投资首农股份,第一轮出资入股拟占首农股份16.7%股权,投资分两个阶段完成,预计投资总额达20多亿元。接下来,双方将联合在现代新农业、食品、电商、物流等产业领域进行布局。

多家上市公司股东紧急增持 看好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

寒冬腊月,市场各方热议IPO是否会对市场造成抽血之时,创业板指连收八根阴线,史无前例,恐慌之声四起。然而,其间也有不同凡响之声接连响起:1月16日晚间,11家深交所上市公司,1家上交所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1月17日,又有多家企业发布增持公告……如同美丽的小合唱。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再融资意愿强烈 市场人士建言提升资金使用率

上市公司再融资意愿究竟有多强?在2017年刚刚过去的11个交易日中,28家公司合计抛出了总额高达1800亿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这个金额超过了2016年全年A股IPO的募资总额。

多位业内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再融资有效促进了上市公司的发展,但同时出现了部分企业滥用募集资金的情况。多位市场人士建言,应采取改革措施,提高上市公司募资后的资金使用效率,促进资金“脱虚向实”。

地方2017年供给侧改革抢先看 去杠杆关键词:债转股

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细致谋划了今年全年供给侧改革的任务、目标。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供给侧改革仍是今年各省份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之一。从具体政策来看,为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全国各地布局了一些新的行动。

证券时报

国务院:放宽银行证券外资准入限制

国务院17日发布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外资准入限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