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2股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2股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7年01月17日16:2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电力供给整体过剩的背景下,无论从供需的角度、还是地方利益博弈的角度,火电始终是各地新能源发电装机的竞争对手,尽管停缓建火电的实际执行情况以及对改善新能源限电的效果仍有待观察,但能源局此举无疑将提升风电、光伏利用小时数改善的预期,同时也有利于维护产业资本对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投资信心。

通信:信息基建方案发布荐6股

行动方案中提到:配合不断增长的宽带接入提速需求,适度超前开展城域传输网和IP城域网扩容,加快重点网络节点设备升级,继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光纤到户网络改造,升级部署高速光纤接入系统,全面开展光网城市建设。积极开展“宽带乡村”工程、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动实现光纤到村,积极发展宽带入户。重点项目涉及资金3155亿元。因此我们依然看好光通信板块在17年的表现,随着今年运营商固网投资将稳重有升,我们更加关注该板块中具备成长性的个股,业绩的弹性将是起最佳选择标尺,具体将体现在光器件/模块子行业。重点关注:光迅科技、博创科技、特发信息等。

移动网络进入扩容优化阶段

行动方案中提到:加快移动基站新建和改造,积极推进4G网络升级,优化完善室内覆盖,提升热点接入能力,扩大行政村广度覆盖,全面提升高速移动互联网应用体验。重点项目涉及资金3902亿元。因此我们在17年依然看好与移动网络相关的配套设备板块的业绩提升,重点关注基站和WIFI相关的公司:星网锐捷、通宇通讯、邦讯技术等公司预计在此方面将获益。

医药:配置低估值龙头公司荐12股

当前我们建议加大医药低估值龙头公司的配置。关注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丽珠集团、人福医药、康美药业、东阿阿胶、科伦药业等;近期重点推荐天士力,华兰生物,ST生化。

32017年投资策略:1.推荐低估值龙头公司。我们分析了全球医药巨头的成长性与当前估值情况,并与国内的前25位的大市值白马股的成长性和估值进行比较,我们认为国内大市值白马股具有投资价值。关注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丽珠集团、人福医药、康美药业、东阿阿胶、科伦药业等;2.看好血液制品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看好ST生化、华兰生物等;3.看好受益两票制等政策的医药流通行业。两票制+营改增将合力促进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医药商业龙头公司,看好九州通、上海医药、国药一致等;4.看好创新药的发展前景。国内创新药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看好恒瑞医药、亿帆医药、贝达药业等公司;5.看好制剂出口行业。我们看好华海药业、人福医药、翰宇药业等公司;6.看好医疗服务的发展前景。看好爱尔眼科、信邦制药、益佰制药和美年健康等公司;7.看好受益一致性评价的CRO和药用辅料。看好泰格医药、尔康制药、山河药辅等公司。

食品饮料:继续超配优质白酒荐5股

投资策略:白酒首选汾酒、茅台、老窖,食品优配金禾、西王。茅台批价持续攀升验证强劲增长事实,2016年底酒企经销商大会释放正能量,2017年名优酒有望迎来加速增长,现阶段继续坚定布局旺季白酒板块行情,重点推荐汾酒、茅台、老窖、五粮液、古井、口子窖、洋河,积极关注改革弹性品种顺鑫农业、沱牌舍得;食品板块重点配置金禾实业、西王食品、广泽股份。

LED:LED芯片供不应求荐3股

综上可以看到2017年,芯片总需求面积预估在9235万片,增长约12.5%。

判断:2017年LED芯片供不应求,强烈看好龙头企业综上所述,2017年年底LED芯片有效产能约8328万片,需求约9235万片。

我们认为任何产业产能略高于需求是供需平衡的稳态特征,而2017年LED需求仍有12.5%稳定增长,所以我们判断2017年LED芯片处于供不应求。因此我们重点看好行业芯片龙头:澳洋顺昌、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

轨交:城轨建设持续发力荐10股

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通车将超过6000公里,同比增长200%。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和最新公开数据收集、测算,2017年城轨新增通车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十三五”期间剩余4年平均每年新增通车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十三五”期间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推进的高峰时期,行业增速将超预期,板块配置性机会来临。

城轨通车里程猛增带动信号系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叠加国产化趋势,相关标的将持续受益。根据市场信息,过往几年城轨信号系统的招标体量基本维持在50亿左右,2016年全年体量大约60亿元,2017年将在100亿以上规模,至少有50%增速,推荐关注众合科技。

PPP和“轨交+物业”新模式为城市轨道交通持续输血和造血。本周,深圳地铁通过股份受让成为万科重要股东,深圳地铁集团认为,入股万科将有利于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形成更有效的战略协同,开启“轨道+物业”最强组合;西安首条PPP模式临潼线开工。未来,PPP模式和“轨交+物业”模式将继续为城轨建设和推进输血。

投资建议:我们再次强调,“十三五”期间是轨道交通迅猛发展的五年,产业链上下游显著受益,相关标的投资机会显现。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通车将超过6000公里,同比增长200%,行业增速将超预期,板块配置性机会来临。

推荐组合:中国中车、隧道股份、众合科技、中国通号、鼎汉科技、佳都科技、辉煌科技、永贵电器、康尼机电、开尔新材。

新能源:新能源车底部夯实荐6股

投资建议:在电力供给整体过剩的背景下,无论从供需的角度、还是地方利益博弈的角度,火电始终是各地新能源发电装机的竞争对手,尽管停缓建火电的实际执行情况以及对改善新能源限电的效果仍有待观察,但能源局此举无疑将提升风电、光伏利用小时数改善的预期,同时也有利于维护产业资本对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投资信心。维持推荐:隆基股份、圣阳股份、南都电源、中来股份、天顺风能、泰胜风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