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继续下探 “中小创”集体重挫

A股继续下探 “中小创”集体重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09: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下探。“中小创”集体重挫,深证成指失守万点整数位,盘中与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逾5%和6%的巨大跌幅,尾盘跌幅仍接近或超过3%。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下探。“中小创”集体重挫,深证成指失守万点整数位,盘中与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逾5%和6%的巨大跌幅,尾盘跌幅仍接近或超过3%。

当日上证综指以3104.49点低开,跌破3100点整数位后继续下行,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行情,下探3044.29点的全天低点。此后沪指在大盘股拉动下跌幅迅速收窄,尾盘勉强守住3100点,报3103.43点,跌9.33点,跌幅为0.30%。

深证成指未能守住万点大关,盘中跌幅一度高达5%以上,尾盘收报9712.80点,跌295.50点,跌幅仍达到2.95%。

创业板指数盘中更是重挫逾6%,最终收报1830.85点,跌幅高达3.64%。

股指下行拖累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新股N华立上市,首日涨幅接近44%。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IT、化肥农药两板块领跌,且跌幅高达逾4%。综合类、日用品、造纸印刷等多个板块跌幅也在3%以上。银行、石油燃气、券商保险三大权重板块逆势收涨,前者涨幅超过1%。

股指下挫的同时,沪深两市成交猛增,分别达到2628亿元和2592亿元,总量超过5200亿元。

沪深B指同步收跌。上证B指跌2.64%至330.43点,深证B指跌1.88%至1088.80点。

近期股指持续走弱,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连跌势头不改,触发部分融资盘平仓。伴随新股赚钱效应减弱,打新资金也开始出现离场迹象。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延续跌势,“中小创”调整幅度明显大于大盘股。(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