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洗衣机离合器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生产商奇精机械今起招股

洗衣机离合器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生产商奇精机械今起招股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6日09:5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今日,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刊登首发招股说明书,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本报记者 周 瑶 

今日,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刊登首发招股说明书,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定价发行2000万股,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400万套洗衣机离合器扩产与技改项目,年产2500万套电动工具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等。

奇精机械专业从事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电动工具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其中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是公司主要的产品。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工艺、齐全的产品种类及产品质量优势,在洗衣机离合器领域已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据公告显示,公司将本着“专业化、集约化”的经营宗旨,以洗衣机离合器、电动工具零部件为主导产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性能,优化现有生产工序体系,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奇精”品牌影响力,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使奇精机械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洗衣机离合器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生产企业。

公司洗衣机离合器产销量位居同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包括惠而浦、松下、日立等国内外知名的洗衣机生产企业;同时,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电动工具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与牧田、喜利得、博世等知名电动工具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表示,以本次上市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司经营体系,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公司在工艺技术、销售、品牌等方面综合竞争优势,逐步扩大主要产品生产规模、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围绕核心业务,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保持和强化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通过技术改造和引进先进设备,进一步提升生产自动化能力,从而提高产品在质量、成本和性能方面的竞争力。维护与客户良好合作关系,提高合作层次,建立互相信任、共同发展的战略协同机制。

奇精机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引进、吸收并消化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与工艺,并进行技术改良和技术突破,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工艺,并进行批量化生产。公司目前已掌握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冷锻造技术、钣金件冲压技术、组合夹具技术等。公司通过引进吸收技术,不仅优化了自身的加工工艺,降低了人工成本和设备支出,并且进行了众多技术创新,形成并掌握了全部洗衣机离合器生产所需要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及完善的技术体系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截至2016年6月30日,发行人共拥有专利权48项。

在洗衣机离合器、洗衣机零部件方面,公司将在保持现有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加深与客户合作,努力提高在客户采购中的占比。此外,公司计划进一步加大国外市场的开拓力度。

在电动工具零部件方面,公司现在主要为牧田、喜利得、博世等高端电动工具制造商配套。随着电动工具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的顺利投产,公司产能将大幅提高。在此基础上,公司将适当调整销售策略,逐步提高为中端电动工具制造商配套的比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