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启动“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 神州数码欲做物联网“怒潮儿”

启动“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 神州数码欲做物联网“怒潮儿”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6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月14日,神州数码联合京东和斑马技术宣布“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月14日,神州数码联合京东和斑马技术宣布“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据了解,上述实验室的建立是三方以京东顺义样板仓的示范应用为依托,合作共建的实体性科研平台。

神州数码集团助理总裁朱斌表示,自去年4月份神州数码借壳回归A股后,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信息技术产品自主可控,“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正是公司践行这一理念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在2017年三大突破方向为提升现有拣选和复核打包的生产效率、托盘和笼车资产可视化智能管理和寻找视觉和数据分析在物流中的应用。

具体来看,为提升现有拣选和复核打包的生产效率,神州数码将结合京东在物流领域的战略布局和需求,发挥自身在物联网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能力,利用语音识别、有源RFID+蓝牙复合定位、三维数据呈现和大数据分析,实现拣选路径和库位优化,保证货物准确存取,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充分发挥和利用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逐个突破货物的三维尺寸实时测量、传送流水线货物的在线高速识别及运行状态检测等环节,提高存储空间利用率,降低仓储和物流成本。依托在物联网领域的积累和探索,神州数码将不断提供技术创新和服务,深度融合助力解决方案的落地。

“2016年被推选为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行业峰会主席单位的神州数码,从2004年就开始致力于物联网行业的探索和研究,十几年的探索与努力,积累了优秀的技术能力、行业突出的解决方案能力。”神州数码集团助理总裁朱斌表示,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已累积拥有超过3000家代理商合作伙伴,形成覆盖编码、标识、定位感知、传输、分析可视化、云的全方位技术和方案、服务能力。此次,“物联网+电商物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体现了京东、斑马和神州数码在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共识。神州数码期望能够长期携手京东物流和斑马技术,保持紧密而友好的合作关系,为推动智慧物流产业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