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一周上涨1%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一周上涨1%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5日09:4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3%,纳指上涨0.48%再创历史新高。华尔街大银行财报强劲。投资者同时还在权衡美国零售收入等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3%,纳指上涨0.48%再创历史新高。华尔街大银行财报强劲。投资者同时还在权衡美国零售收入等经济数据。

道指收跌5.27点,或0.03%,报19885.73点;纳指涨26.63点,或0.48%,报5575.12点;标普500指数涨4.20点,或0.18%,报2274.64点。

本周纳指累计上涨1%,道指累计跌0.4%,标普500指数累计跌0.1%。

16日(下周一)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市场休市一天。包括美股在内的美国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17日(下周二)美股恢复正常交易。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严重的短期障碍,但必须应对生产力低下和不平等加剧的重大长期挑战。“失业率现在已经触及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总体表现强劲,工资增速开始上升,”耶伦周四在与教育工作者举行的会议上说。“通胀率已经从极低水平回升,目前略低于我们2%的目标,但是非常接近。”

美国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好于预期,但销售额则令人失望。富国银行去年第四季度业绩令人失望,在去年全年也遭遇了公司历上形势最艰难的处境之一。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的盈利和销售额则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其存款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信用卡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

“在这些财报公布以前,市场(对银行的)业绩预期有所上升,原因是预计利率将会上升,且新政府将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整体而言,我认为这些业绩数据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The 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 Raich)说道。

在去年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日到年底之间,银行股大幅上涨,从而提振整个金融板块走高

赖希表示,他将密切关注能源企业的季度财报,原因是原油价格在去年的交易中大幅上涨了45%。“当它们开始公布财报时,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其业绩能否达到市场的较高预期。”他说道。

另外,投资者还在消化周五公布的多份经济数据。

美国批发价格在去年12月份增长0.3%,主要由于汽油、食品及汽车价格上涨。美国劳工部则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长1.6%。与此同时,去年12月份的美国零售销售增长0.6%,这主要反映了美国总统大选过后的信心提升。

“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决定为美国人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并加快工资增长速度。如果他履行自己做出的承诺,那么肯定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对美国零售销售形成帮助。”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其他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8.1,预期98.5,2016年12月份终值为98.2。美国11月商业库存环比0.7%,创2015年6月份以来最大升幅,预期0.6%,前值-0.2%修正为-0.1%。

由于电商冲击加上消费者购物习惯改变,美国百货业销售额连续第11年出现下滑。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百货业销售额下降5.6%,创下自1990年代初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第二大降幅。过去17年里,美国百货业销售额有15年出现下滑。与此同时,2016年“无店铺零售商”的销售额飙升11.4%,创下10年来最大增幅。

个股方面:

摩根大通第四财季净收入67亿美元,经调整EPS 1.71美元,预期1.44美元。第四财季净营收243亿美元,较上季增长2%,预期234亿美元。在整个2016年,摩根大通的净利润为247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创下的244.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再度创下新高。

美国银行的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至47亿美元,同比增长43%;每股收益为4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7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38美分。该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2.1%,至199.9亿美元。

富国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4%,至48.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6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52亿美元和1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营收为21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4.5亿美元。

贝莱德第四季营收28.9亿美元,市场预估29.3亿。贝莱德第四季经调整每股收益5.14美元,市场预估5.02美元。

富士康及其子公司夏普正考虑在美国建厂事宜,吸引他们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所承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如果最终决定在美建厂,规模将与双方即将在广州投610亿元建的LCD工厂规模相当。除了与夏普联合建LCD工厂,富士康还考虑单独在美国建iPhone组装厂。

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的高管已收到该公司律师警告,建议他们不要赴美旅行。此前大众六名现任和前任管理人员因为他们在尾气测试作弊丑闻中的作用而被美国当局起诉。其中一位高管奥利佛-施密特上周六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刚结束在古巴的休假经由美国返回德国。此前他已收到不要赴美旅行的警告。在本周的底特律车展上,大众汽车只派出一名董事会成员参加。

法国巴黎检察长办公室周五宣布,已对雷诺汽车公司涉嫌尾气造假问题展开刑事调查,以确认该公司是否从事欺诈行为,使其车辆“危害到人类和动物健康。”

路透社称,由于去年费用收入下降,摩根士丹利将把投行人士的奖金削减约15%,并解雇约20名董事总经理。

美国司法部称,高田公司同意在有关该公司缺陷气囊的调查中认罪,并支付10亿美元罚金,而在全球已经有至少17例死亡案例被认为与其气囊破裂有关。高田公司将承认存在欺诈行为,在气囊产品的安全性上误导了监管机构、消费者以及汽车生产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