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回应“ST慧球事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证监会回应“ST慧球事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4日09:5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说,对于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证监会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坚决采取措施,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决不姑息。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说,对于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证监会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坚决采取措施,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决不姑息。

“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挑战党和政府权威的行为;把重大政治问题当成炒作的噱头,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前期调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彻底查清ST慧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其他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

张晓军说,证监会已对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采取一系列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管理措施,并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针对公司及相关个人的立案调查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有的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