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内幕信息敏感期夫妻俩接触上市公司董事长 买入股票未盈利仍被罚款30万元

内幕信息敏感期夫妻俩接触上市公司董事长 买入股票未盈利仍被罚款30万元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4日09: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依法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均涉及文峰股份;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依法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均涉及文峰股份;另外,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一对夫妻与恒泰艾普董事长孙某文、董事会秘书杨某全多次联络接触,并买入“恒泰艾普”392083股,没有违法所得。北京证监局决定对该对夫妻处以30万元罚款。

在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证监会决定对文峰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文峰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陆永敏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徐长江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12名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在1宗操纵市场案中,证监会决定没收盛巍违法所得约51万元,并处以约153万元罚款。

在2宗内幕交易案中,一是文峰股份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徐某江是文峰股份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戴国均与徐某江频繁联络接触,戴国均控制使用本人账户买入“文峰股份”50500股,获利约17.2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戴国均违法所得约17.2万元,并处以约51.7万元罚款。

二是恒泰艾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某文、董事会秘书杨某全是恒泰艾普拟购买新疆新生代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他公司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傅哲宽与孙某文、杨某全多次联络接触,并与其配偶林芳荔控制使用“林芳荔”账户买入“恒泰艾普”392083股,没有违法所得。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傅哲宽、林芳荔处以30万元罚款。

在1宗短线交易案中,时任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孟洁于2015年6月16日以股权激励股票期权行权方式买入“世茂股份”股票45万股,2015年6月29日孟洁的个人证券账户累计卖出所持“世茂股份”股票11万股,盈利约28.8万元。经查,上述卖出“世茂股份”股票的决策由孟洁的朋友康某作出,交易由康某具体操作。案发后孟洁已主动将相关收益上缴给世茂股份。同时,孟洁在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孟洁给予警告。

在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审计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过程中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未勤勉尽责,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决定对瑞华所责令改正,没收瑞华所业务收入39万元,并处以78万元罚款,对签字会计师秦宝、温亭水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在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曲乐,在从业期间控制使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累计获利约6.7万元。北京证监局决定没收曲乐违法所得约6.7万元,并处以18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