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两市首份年报“开门红”北特科技净利润同比增两成 拟10转增15

两市首份年报“开门红”北特科技净利润同比增两成 拟10转增15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4日09: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北特科技的年报掀开了2016年年报披露的大幕。北特科技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9%,约为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1%,为0.56亿元。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北特科技的年报掀开了2016年年报披露的大幕。北特科技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9%,约为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1%,为0.56亿元。

对于这份成绩单,北特科技称超过了此前的预期:2016年公司业绩依托于较好的整车市场发展趋势和自身坚持不懈的精益成本管理,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均超过年初预期。公司拟以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

此前,北特科技曾对送转方案进行过预披露。当时的公告显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稳定,2016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业绩增速将超过行业平均增速。公司上市以后未进行过股份送配,账面累积的资本公积余额较大,股本较小和流通盘较小都导致公司股票流动性较差,本次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符合公司的发展现状。

北特科技发布了送转方案的预披露信息之后,中泰证券研报表示,高送转显示了公司对业绩成长发展的信心。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在外需EPS渗透需求、活塞杆轻量化趋势和内生产能释放的共同作用下将迎来成长2.0时代,且基于公司在转向器齿轮配件及减震器活塞杆双业务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看好公司后续EPS电子转向在汽车应用中带来的量价齐升的增量空间。同时考虑到公司市值小,公司未来寻求外延发展可能性较大。预测公司在内生稳健成长驱动下,未来三年业绩将迎来稳步上升通道。

  另据数据显示,除北特科技之外,今年1月份还有16家公司预约披露2016年年报。此外,截至1月13日晚间,两市共有1361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812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综合来看,2016年年报披露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