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2017年湖北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预计突破3000家

2017年湖北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预计突破3000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20:0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湖北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将会迎来更快的发展,到2017年年底之前,其挂牌企业预计将突破3000家。

新华社记者李滨彬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截至目前,湖北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上的挂牌企业已突破2000家。2017年,湖北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将会迎来更快的发展,到2017年年底之前,其挂牌企业预计将突破3000家。

这是记者在13日的2017·资本市场+县域经济·东湖论坛上了解到的。

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介绍,为促进湖北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湖北省委、省政府做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举措就是在湖北省全面实施县域金融工程,其中包括市域金融。

叶永刚

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教授演讲

叶永刚表示,县域金融工程是“草根金融工程”,而四板市场则是“草根资本市场”。草根金融工程与草根资本市场的搭配是“绝配”,具有天然的相互依赖性和促进作用。

首先,县域金融工程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将中小企业推上了资本市场的道路;其次,县域金融工程可以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问题;其三,县域金融工程将政府资源与市场资源综合配置;其四,县域金融工程促进了资本市场与其他金融市场的协同创新。

正是县域金融工程与四板市场的这种“联姻”,形成了湖北省县域经济和资本市场共同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