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交所公开谴责昌九生化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上交所公开谴责昌九生化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7:0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因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且违规增持数量巨大,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且违规增持数量巨大,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经查明,昌九生化股东周勇、赵平系夫妻关系,周勇与赵海月系母女关系,三人构成一致行动关系。2015年8月31日,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合计持有公司1222.1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5%。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持股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公告义务,也未告知公司存在的一致行动关系。

此后,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继续频繁买卖公司股票,截至2016年3月31日,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公司的持股达到1533.2339万股,持股比例达6.3535%。经上交所监管问询和督促,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才于2016年8月12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承认其一致行动关系。

上交所方面表示,昌九生化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隐瞒一致行动关系,在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且违规增持数量巨大,情节严重。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上交所决定:对昌九生化股东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予以公开谴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