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英媒:全球股市大涨后将暴跌 还有10%上涨空间

英媒:全球股市大涨后将暴跌 还有10%上涨空间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3日11: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本季度预计全球股市将再度大涨10%,类似于互联网繁荣的最后阶段。

英媒称,美国银行称之为“伊卡洛斯交易”(伊卡洛斯是希腊神话中代达罗斯的儿子,在与代达罗斯使用由蜡和羽毛造的翼逃离克里特岛时,因飞得太高,双翼上的蜡被太阳熔化而跌落水中丧生——本网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本季度预计全球股市将再度大涨10%,类似于互联网繁荣的最后阶段。

然而,随着美联储缩减全球流动性,以及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削弱特朗普通货再膨胀交易,这一大涨将在2017年晚些时候结束,而一场“暴跌”将紧随其后。

美国银行投资战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说,几个月内将出现“大空头”的绝佳时机。但首先必须等待投机热度退却,市场见顶的预警信号尚未闪烁红光。

牛熊比率高达3.4,但远没有到达极端程度。而金融经理的现金储备已下跌到4.8%,为1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指出了一些“劣质风险资产”。

它指出,英国资产将是不受欢迎的资产。英国人或许认为,过去20个月来富时250指数的涨幅不是很糟糕,但对于从美元角度考虑问题的老练投资者来说,这已是20%的下跌。英国企业很廉价。

只有灵活又勇敢的人才能在火车即将驶来之前拾起最后几个硬币。哈特尼特说,市场上债券承受的压力正在慢慢爬升。对美国国债持有者来说,过去5个月来,波峰到波谷的损失已经大于1987年金融危机、1994年奥兰治县破产和墨西哥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在全球体系中,痛苦的临界点究竟在哪里,这仍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现在,从全球看,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比雷曼危机之前的水平更高。美国银行担心,如果债券收益率再上升50个基点到75个基点,就可能足以引发一场“金融事件”。

汇丰银行的最新全球展望甚至更加灰暗。实际上,其展望令人震惊。

该行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略有上升,达到2.5%。然后在今年年底前大跌到1.35%的历史新低,全球债券收益率也会随之大跌。

到今年夏天,市场将会认为,特朗普刺激不会带来太大帮助,而通货再膨胀的故事是一场骗局。

国际金融协会说,全球债务已达217万亿美元,达到了GDP的325%这一创纪录的比率。不同寻常的是,甚至在试图“减债”的成熟经济体中,去年前9个月的负债占GDP的比率也提高了6个百分点,达到39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