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雅戈尔布局全产业链迎“聚变效应”

雅戈尔布局全产业链迎“聚变效应”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3日09: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雅戈尔正一心一意夯实实体经济之基,从打造全产业链出发,部署创新链,配置供应链,向“创国际品牌,铸百年企业”的梦想迈进。

本报记者 周 瑶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雅戈尔正一心一意夯实实体经济之基,从打造全产业链出发,部署创新链,配置供应链,向“创国际品牌,铸百年企业”的梦想迈进。

近日,雅戈尔表示,公司将依托产业结构调整的先发优势,推动产品提档、产业升级;对接“互联网+”战略,建立大会员体系,布局全渠道运营;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细分消费市场,避免重复竞争。

雅戈尔目前拥有宁波和珲春两大生产基地,高端工艺和规模效应两手抓,提质增效和成本控制两促进,产业链前端优势凸显;拥有YOUNGOR、MAYOR、GY、Hart Schaffner Marx、HANP五大品牌,实现错位发展,产业链中端的整合能力突出;拥有覆盖全国各省市近3000家直营门店,落地“O2O”全渠道布局,将线上线下渠道以会员的方式聚合起来,产业链终端更加灵活、轻快。

2015年,雅戈尔制定了“4个1000”的战略发展规划,确立了要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培育1000万名年消费额在1000元以上的活跃会员、建设1000家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营销平台的发展目标。

在2016年宁波服装节上,雅戈尔进一步提出:启动科技与创新战略,投入100亿元加强新材料、新面料、新工艺、新品牌和新服务的创新,其中80亿元为“平台战略”服务,20亿元实施“会员战略”、“多品牌战略”及“供应链战略”及信息系统建设,打造服装实体产业发展的加速度,成为服务产业的时尚坐标。

2016年4月,雅戈尔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50亿元。其中30亿元投入到“O2O平台建设”,5亿元投入到“珲春服装生产基地建设”,更是反映了雅戈尔“以服装为根”的本心。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很高,完成进度在70%左右;并且,为了提高资金收益率,雅戈尔根据相关要求进行了现金管理,将不超过1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滚动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