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陕国投信托终止重组 长安银行股权收购搁浅

陕国投信托终止重组 长安银行股权收购搁浅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3日09: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月11日,陕国投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终止资产重组并继续停牌。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1月11日,陕国投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终止资产重组并继续停牌。据了解,陕国投信托于2017年1月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陕国投信托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主要在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标的股权有一部分持有期限不满5年暂不能转让,原定拟由其他股东转让部分股份事宜存在困难,难以满足相关监管政策规定;二、受市场等客观因素影响,标的股权评估值可能不及预期,公司与交易各方就标的股权转让方案、业绩承诺等事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等相关情况,根据有关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相关机构的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信息,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为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此前陕国投信托频频属意金融板块,去年以来进行多笔金融投资,此次重组也被外界解读为谋求全牌照。去年11月份,陕国投公告称,与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定向发行股票认购协议书》,陕国投以自有资金2.79亿元认购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1.07亿股,持股比例约为1.66%。

陕国投表示,本次参与华龙证券定向增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固有资产配置结构,提升公司固有资产盈利能力。同时,通过构建股权纽带关系,进而开展业务合作,以求实现互利双赢。

  而在去年5月份,陕国投公告称,拟追加2亿元入股陕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共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陕金资股权,持股比例5.36%。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