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保监会:2017重点防范资金运用等三大领域风险

保监会:2017重点防范资金运用等三大领域风险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3日09:2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1月12日在2017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

本报记者 傅苏颖 

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1月12日在2017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

项俊波指出,对于触碰风险红线的,要坚持露头就打,出手要快、下手要狠,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形成风险隐患的,要增强同风险赛跑的意识,跑在风险前面,瞄准要害、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同时要坚持防控风险不动摇,就是要坚持“保监会姓监”,加强和改进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实现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还要坚持“保险业姓保”不动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项俊波称,强调保险机构要在防控风险中发挥好主体作用,要在提高敏锐性、前瞻性、稳健性、长期性上下功夫;强调保险行业要为降低金融体系风险作出更大贡献,要努力补齐金融体系中保险这块短板,着力服务于降低实体经济杠杆风险、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和资产负债匹配风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