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弱势未改 创业板指数“六连跌”

A股弱势未改 创业板指数“六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7:2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在春节前市场观望气氛转浓、资金面压力较大的背景下,A股弱势未改,12日沪深股指双双收跌,近期表现疲弱的创业板指数则走出“六连跌”。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春节前市场观望气氛转浓、资金面压力较大的背景下,A股弱势未改,12日沪深股指双双收跌,近期表现疲弱的创业板指数则走出“六连跌”。

当日上证综指以3133.60点小幅低开,早盘先抑后扬,午后一路下行。下探3115.98点后,沪指以3119.2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17.47点,跌幅为0.56%。 深证成指收报10131.23点,跌84.25点,跌幅为0.82%。

创业板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当日收报1930.14点,跌幅为0.38%。

沪深两市上涨品种总数不足700只,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4只新股同步亮相,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前一交易日领跌的通信板块当日继续出现在跌幅榜首位,零售连锁、化肥农药,以及前一交易日逆势收涨的钢铁、有色金属板块也录得了1%以上的跌幅。石油燃气、电子、银行三个板块逆势收涨,不过幅度十分有限。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1619亿元和2018亿元,总量降至3700亿元以下。

沪深B指继续下行。上证B指跌0.14%至341.93点,深证B指跌0.27%至1122.69点。

农历新春日益临近,对于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纠结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渐浓。加上新股发行提速带来资金面压力,A股未能摆脱弱势,继续缩量下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