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注入优质金融与发电资产 华菱钢铁重组获批

注入优质金融与发电资产 华菱钢铁重组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6: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1日,华菱钢铁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新华社记者史卫燕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11日,华菱钢铁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去年9月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华菱钢铁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置出原有的钢铁资产,注入优质的金融与节能发电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增资金融企业。

本次重组完成后,华菱钢铁将持有财信投资100%股权、财富证券100%股权、湖南信托96%股权、吉祥人寿38.26%股权、湘潭节能100%股权、华菱节能100%股权,公司的业务范围将涵盖金融及发电业务,形成以“金融+节能发电”双轮驱动的业务架构,有望成为集齐证券、信托、保险等牌照,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金控平台。

相关资料显示:财富证券是湖南省唯一的国有地方券商,吉祥人寿是湖南省内唯一的寿险牌照持有者,湖南信托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信托公司。同时根据重组方案向华菱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募集的84亿元将全部注入上述金融企业,为各金融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资本动力。

华菱钢铁置出的钢铁资产将全部由华菱钢铁集团承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参与方华菱钢铁集团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披露,去年实现销售收入903亿元,同比净增175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以上,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