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建行与河南签订首批35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协议

建行与河南签订首批35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1: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1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河南省国资委、河南能化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安阳钢铁集团签订了首批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协议总额达350亿元。

新华社记者付昊苏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1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河南省国资委、河南能化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安阳钢铁集团签订了首批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协议总额达350亿元。

据介绍,此次债转股方案将重点帮助企业克服行业周期性波动带来的盈利能力下降,通过股权性投资置换存量高成本债务,针对企业的优质新建项目和资源整合项目进行支持。通过市场化手段支持企业有效降低杠杆率、降低成本,增强企业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股权多元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河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起债转股机制,并对企业债续贷续发拿出更高的积极性,共同实现彼此收益的最大化。(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