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镇海股份首发招股

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镇海股份首发招股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2日09:4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今日,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镇海股份603637)刊登首发招股意向书,此次发行新股总量不超过2557.63万股,本次发行股数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本报记者 周 瑶

今日,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镇海股份603637)刊登首发招股意向书,此次发行新股总量不超过2557.63万股,本次发行股数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募投项目为镇海石化技术研发中心扩建工程,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

镇海股份服务于石油化工行业,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公司向客户提供从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结算审核直到运营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在环境保护、油品质量提升、装置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进行研发及创新。截止目前,公司及其前身工程总承包或设计的硫磺回收装置、加氢设置、常减压蒸馏装置、焦化装置等各项石油化工行业关键装置总计100余套,油品储运系统总计40余套,完成工厂设计6个。公司自主研发的ZHSR国产大型硫磺回收技术,硫磺回收率超过99.98%,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大型硫磺回收技术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之一。

镇海股份凭借多年的从业积累和良好的市场影响力,进入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工程建设市场,客户广泛分布于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

据招股书显示,镇海股份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密切关联。先进的技术和创新性人才是公司经营和持续发展的根本,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一支具有良好创新能力的研发、设计和总承包队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效益。

技术研发中心扩建完成后,将围绕公司在环境保护、油品质量升级、装置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进行研发及创新,进一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通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包及关键配套专用设备,提高国产化水平,降低投资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提高公司技术服务的技术内涵、拓展工业废气、废水净化回收工程经营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着重要的意义。

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扩大工程总承包业务,不仅能够扩大总承包业务的规模,而且能够有效带动公司从事的工程设计、咨询、项目管理等业务的扩张,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实力。因此,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能够对公司经营状况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旨在夯实现有业务。

公司多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等奖项。其中“镇海炼化300万吨/柴油加氢及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联合装置”获得国家第十一届优秀工程设计金质奖;镇海原油商业储备基地由公司工程总承包建设,并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荣获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审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一等奖和国家工程金质奖、中石化集团颁发的优质工程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