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企改革主题热度不减14只概念股逆市吸金逾17亿元

国企改革主题热度不减14只概念股逆市吸金逾17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2日09:2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股指出现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9%,深证成指下跌0.88%,而创业板指盘中更是创下逾10个月新低。

本报记者 莫 迟 

昨日两市股指出现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9%,深证成指下跌0.88%,而创业板指盘中更是创下逾10个月新低。尽管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仍有327只个股逆市上涨且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成为昨日市场中备受瞩目焦点。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弱势的背景下,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有望实现强者恒强,并在市场再度走强时爆发更大的能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股价处于高位的个股也需要提高风险意识,谨防后市出现补跌。

具体来看,在上述327只个股中,有29只个股最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其中,太钢不锈(29251.79万元)、容大感光(27421.81万元)、渝开发(25354.72万元)、奥瑞德(24906.53万元)、元祖股份(20906.25万元)、中国核建(16901.92万元)、京东方A(15666.76万元)、国电电力(14479.34万元)、海通证券(13723.64万元)、秦川机床(13507.28万元)、中通国脉(11860.85万元)、川大智胜(10723.37万元)等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过亿元。

市场表现上,在这29只个股中,太钢不锈、秦川机床、安彩高科、元祖股份、东土科技、亚泰国际、金冠电气、川大智胜等8只个股昨日均实现逆市涨停,此外,柘中股份、中通国脉、红相电力、中青宝、海欣食品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发现,尽管昨日中国联通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价,但国资改革仍是表现最为突出的投资主题。

具体来看,在上述29只个股中,有近半数公司具备国资改革概念,其中,国电电力、中船防务、中国核建、中国铝业、中国重工等为央企国资控股公司;安彩高科、海通证券、京东方A、巨化股份、秦川机床、太钢不锈、渝开发等为省属国资控股公司;两面针、紫金矿业为地市国资控股公司,而上述14只国企改革标的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2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混改龙头股中国联通大幅走低,显示出当前两市国企改革主题呈现明显分化态势,因此,在投资布局时一方面要选择处于风口的相关个股,另一方面也要适当回避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

其中,安彩高科主营玻璃以及天然气业务,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是河南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股权投资项目涉及电力、金融、水泥、造纸、交通、房地产、旅游等行业,拥有参控股企业103家,其中控股企业52家,旗下控股同力水泥、豫能控股、安彩高科3家上市公司。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河南省新一轮混改力度较大,随着河南省“两会”时间临近,试点企业的混改进展总结和展望备受关注。

此外,近期消息面有多重利好支撑的军工板块(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核建、川大智胜、东土科技、红相电力)、项目频繁落地的债转股主题(秦川机床、渝开发)、受益大宗商品市场回暖的有色金属板块(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中国铝业)以及在昨日午后启动护盘的券商板块(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亦有多只个股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关注,且实现逆市上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