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公寓行业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募资3.5亿元

公寓行业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募资3.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7: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10日宣布设立“魔方公寓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各投资者已完成认购交易,募集资金总额为3.5亿元。据悉,这是中国ABS(资产证券化融资)发行史上首单公寓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10日宣布设立“魔方公寓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各投资者已完成认购交易,募集资金总额为3.5亿元。据悉,这是中国ABS(资产证券化融资)发行史上首单公寓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该产品期限为1-3年,采用优先级/次级支付机制,其中优先级共设三档,均获得中诚信证评授予的AAA评级。目前,项目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认购资金已全部到账,认购方包括多家国有银行、地方银行、以及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随后,多地政府和机构开始积极推进。此次魔方公寓成功发行首单公寓ABS,意味着成为行业中首个受惠于以上政策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魔方公寓发行的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底层资产为魔方中国及其魔方北京、魔方上海、魔方广州3个子公司经营的30处物业的部分公寓未来三年租金收入。根据《房屋所有权证》,30处物业合计租赁面积为12.9万平方米,入池房间数为4014间,以“特定门牌号的公寓”所产生的租金收入作为入池资产。该项目的优先级平均利率仅约为年化5%,将有效拓宽原始权益人自身的融资渠道,降低其融资成本。(完)

[责任编辑:赵鼎]